close

疾病要好的因素:

尊重醫生很重要,前些日子看到有病患因為針灸到氣胸,我常常在想為何有些人那麼的幸運,都遇到好醫生,隨便治療隨便好。但有些人,就是哪裡治哪裡碰壁。

 

醫生緣主人福,這句話是不錯的。在看診的這6年當中,我體會到我的心理變化,雖說醫生是至高無上的事業,憑良心說不肖醫生也不少。我自己覺得我自己算是還蠻有良心的醫生,因此就觀察到病患對於我治療的影響,

我誠實的發現:當那位病人,越是跟我投緣,我似乎治療的靈感就特別多。但萬一那病患心情不好的進到我診間,我腦袋幾乎就會呈現當機狀態,甚至差點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因為我是健忘的醫生,所以下一回若他又回來,引起我的心理開心,我又變得很多想法。

 

為何為這樣?老實說,我真的不知道。我想這是人性吧!畢竟我是人,所以我也會有情緒,所以跟一般人一樣,心情不好,甚麼都會不想做。萬一心情好的時候就可以文思泉湧。

 

所以,讓醫生開心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!信任醫師才可以提高療效喔!

 

而會造成氣胸,老實說,臨床上真的很害怕遇到很緊張的病患,因為病患緊張,弄得我們也會很緊張,出狀況就會特別多。所以呢?下次要去給醫生針灸時,麻煩萬一覺得醫生好像看起來很累、或心情不好,記得講笑話給醫生聽喔!(現在不能收紅包了,那我收笑話應該可以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秝萱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